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融资丨「天际友盟」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天鹰资本领投
时间:2022-11-30 12:25:59

  近日,DRP数字风险防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天际友盟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天鹰资本领投,天雅资本及老股东考拉基金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持续加大公司在DRP数字风险防护体系的创新研发。

  天际友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涵盖识别、监测、响应、恢复全生命周期的数字风险管理,拥有多种威胁情报来源汇聚能力、多维度内容识别与分析引擎技术、专业的威胁与风险分析能力、覆盖全球平台的关停处置网络、专业的法律服务支持团队、SaaS化的服务支撑平台。通过将上述多种专业能力有机结合,天际友盟构建了DRP数字风险防护支撑系统,可以协助客户建立现代企业成熟的数字风险防范体系,以达到清理数字风险隐患、对抗行业风险潮汐、培养内部风险意识、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的目标。

  威胁情报研究能力是DRP数字风险防护的核心技术基座。一直以来,天际友盟以丰富的情报数据种类、多样的情报应用产品与强大的情报服务能力,为政府、行业与企业管理机构的监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天际友盟参与了威胁情报国标《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威胁信息格式规范》(GB/T 36643-2018)及其他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是烽火台威胁情报联盟的发起成员单位之一,在国内最早提出了专业情报厂商与专业安全企业合作的TI Inside模式。

  天际友盟CEO杨大路表示:“钓鱼欺诈、品牌侵权、APP和社交媒体仿冒、数据泄漏、版权侵权等数字威胁正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给企业与上网用户带来直接或潜在的经济损失,也严重损害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数字风险属于外部威胁,防守IT边界早已不能作为组织唯一的防护手段。天际友盟以专注的威胁情报研究能力为支撑,致力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风险防护服务,为客户的数字化业务保驾护航。”

  天鹰资本执行董事蒋程雨表示:“跌宕起伏的新冠疫情早已成为一把双刃剑,在严重影响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加速了我国数字化经济进程的脚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在我国GDP中的比重不断提升,凭借数字化创新,未来中国公司有机会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伴随数字技术不断成熟而来的是数字风险的滋生,因此,天鹰资本持续看好网络安全领域,看好数字风险防护领域的未来增长和天际友盟团队在这个赛道的前瞻布局。”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