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融资丨「粤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广州产投、粤财基金领投
时间:2022-11-30 12:25:48

  近日,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这是粤芯半导体今年的第二次融资,今年6月,粤芯半导体完成了4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下属广州科创产业投资基金和广东粤财控股下属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同时获得中国农业银行下属农银投资和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建信投资等既有和新战略投资股东追加投资。

  本次融资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的投资建设,前一次融资亦用于该新项目。8月18日,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162.5亿元,将新建产能4万片/月的12英寸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

  粤芯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模拟芯片领域和进入全面量产的12英寸芯片的制造企业。先后于2019年及2021年相继实现一期、二期项目正式量产,从消费级芯片起步,进而延伸发展至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