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融资丨杭州「安道药业」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时间:2021-12-29 11:49:40

  创业邦获悉,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德诚资本、安程资本、倚锋资本跟投。

  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位于杭州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肾脏疾病和癌症新药研发的高科技制药公司。在研主要项目是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化合物AND017,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肾病引起的贫血,该药物作用机制获得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该药于2021年获批中美临床II期研究,目前已顺利启动全球多中心患者入组工作。

  安道药业在研另一款新药AND019是一个具有全新化学结构的第三代选择性雌激素受体(ER)降解剂(Selective Estrogen Receptor Degraders,SERDs)。AND019利用蛋白质自降解机理,特异性的降解ER,阻断ER信号传导,达到抑制乳腺癌细胞增殖的目的。AND019将会被开发成为乳腺癌激素疗法的基石药物。该药也于今年10月同步获得中美临床试验批准。安道药业的产品管线还包括多个小分子和大分子临床前候选化合物。

  本轮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AND017、AND019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究,以及公司在研的小分子药物、ADC药物和抗体药物的IND研究。此前,公司于2019年完成由德诚资本投资的A轮3500万美元的融资。两次融资的顺利完成,充分表明国内外资本市场对安道核心团队研发能力的认可,对公司系列在研新药广阔市场前景的肯定。

  安道药业董事长兼CEO刘栋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新老投资者对安道药业的信任和支持。公司经过近7年的不懈努力,已迈入快速发展阶段。今年2款新药连续拿到3个临床批件,并获得国内外知名资本的投资,这是安道秉承‘善待人类,敬畏科学,造福患者’的理念,团队努力奋斗的结果。安道将以此轮融资为新起点,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在研新药的研发,不辜负投资人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努力把安道打造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的创新药研发企业,争取为广大患者早日提供具有真正临床价值的新药。”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宋高广表示:“肾病领域和肿瘤疾病领域在全球拥有极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安道药业拥有丰富且前景令人振奋的产品研发管线。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优秀的企业和创业者合作,共同推进产品的开发,公司推动的核心产品线AND017已经进入临床II期,公司的开发效率以及优秀的临床数据让人影响深刻,我们期待与安道药业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合作,全面快速推进公司产品推向市场,造福全球患者。”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