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商品短缺、物价上涨带来压力 美国假日季在线支出增速或创八年新低
时间:2021-10-21 11:53:49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由于商品短缺、物价上涨以及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压力,美国假日季在线消费支出增速料将创下至少八年来最低。

  市场分析机构Adobe Analytics预测,美国今年11月和12月的在线销售额将平均增长10%,达到2070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这一增幅为创纪录的33%,因为疫情期间人们选择在家购物。

  在美国,一旦进入11月,便意味着购物狂欢季的来临,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圣诞节接二连三地刺激着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零售商努力应对针对商店的防疫限制措施,如今则是面临疫情的诸多后遗症,包括全球供应链堵塞,这可能导致从耐克鞋到苹果iphone等各种产品在假日季出现短缺。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存在“不能及时收到网购商品”的风险,他们今年可能会走进实体店,以确保及时拿到他们的圣诞礼物。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Vivek Pandya周三表示,由于不清楚哪些产品可能会缺货,以及何时缺货,因此很难判断产品短缺究竟会促使消费者进行更多网上购物、还是前往实体商店购物。

  Pandya补充称,预期的商品短缺和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也是Adobe把支出增长预测区间扩大至5%至15%的部分原因。

  2021年的消费增长预计还将部分归因于商品价格上涨,这将是Adobe自2014年开始追踪假日季消费数据以来的最小增幅。

  Adobe表示,由于商品和运输费用飞涨,企业纷纷提高了产品价格,预计在今年感恩节和网络星期一之间,消费者要多支付9%的费用。

  报告称,截至7月底,零售商网站上的断货信息较疫情前水平上升了172%,其中服装库存消耗最快,其次是体育用品、婴儿用品和电子产品。

  为了应对潜在的库存短缺,零售商正在降低折扣,并希望通过鼓励购物者今年提前开始假日购物来拉长销售季。

  Adobe Analytics数据显示,商品的在线价格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今年圣诞购物旺季期间,商品折扣预计将在5%至25%之间,而历史平均水平为10%至30%。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