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灯塔预计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650亿元 票房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时间:2019-12-14 14:18:15

本报记者陈炜

12月13日,阿里影业旗下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联合毒眸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用户观影报告。灯塔宣发平台总经理袁娟表示,“通过对市场和用户的观察,灯塔期望为扩大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量提供有效方式,以此来解决行业的焦虑。”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2日,今年以来国内累计电影票房已达606亿元,接近2018年全年票房,保持了稳步上升的态势。而在12月13日发布的报告中,灯塔预测2019年全年票房最终将达到650亿元。

该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保持了一些良好的发展趋势,观影总人次进一步提升,票房向三、四线城市继续下沉,国产片持续发力,继2018年后再次贡献全年票房的6成。

从观影用户群体画像来看,2019年,在整体购票用户中,20岁-29岁的人群依然占据主流,但在首次线上购票的用户当中,19岁及以下、40岁以上观众占比突出。这也就意味着,“00后”和“80前”用户构成了2019年的增量观影用户。

而在电影营销领域,宣发和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的合作成为电影行业的新景象。《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临近年底,灯塔联合淘宝直播,通过薇娅、李佳琦两位当红主播先后为《受益人》和《南方车站的聚会》做了线上路演。数据显示,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主创空降李佳琪直播间当晚,带来了预热曝光物料2亿+、累计观看人数934万、25.5万张票在6秒内售罄的热度,高效完成了“认知—兴趣—转化—口碑”的电影营销链路。

此外,根据此次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档和国庆档购票用户重合度不足四分之一,市场潜力巨大。而在2020年春节档,将汇集《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热门影片,以映前50天作为观察结点,用户“想看”热度从2019年的40.3万上涨至327.9万,大幅提升714%。

公开资料显示,灯塔为阿里影业旗下数字化宣发平台,截至目前,其片方入驻数量达400+,服务影片数量300+,覆盖100万+渠道资源,日触达用户能力7.5亿+。灯塔方面表示,仍在不断探索,通过“冲击播”线上路演等创新宣发形式,致力于为电影行业开创更多“品效合一”的数字化营销通路。

(编辑上官梦露)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