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极光研究报告:用户对网约车安全信心回暖
时间:2019-12-10 19:54:38

本报记者向炎涛

12月10日,数据调研机构极光(AuroraMobile,NASDAQ:JG)发布《网约车出行安全用户信心研究报告》,从网约车出行安全背景、司机与乘客对网约车安全性现状评价及期许等方面看,用户对网约车行业安全的信心有所回暖。

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乘客和司机都认为过去一年网约车出行安全好转,并对未来网约车出行安全的进一步提升抱有信心。对比各出行平台的安全性用户评价,用户对滴滴出行的满意程度处于较高水平;同时,超七成用户认可过去一年滴滴安全性变好。由此可见,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网约车品牌,滴滴在网约车出行安全保障方面的努力正被用户所感知。

报告对比了各出行平台安全性用户评价,用户对滴滴出行的满意程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滴滴出行以4.10的得分位居全体网约车用户评分第一;在使用过滴滴的高频网约车用户中(平均每周使用一次以上的用户),滴滴出行评分达4.18分,同样位居第一。

同时,74.9%的用户认为过去一年滴滴出行平台安全性变好,在这方面,首汽约车、曹操出行分别以73.3%、70.4%的用户比例排名二三。由此可见,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网约车品牌,过去一年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在出行安全保障方面的努力已被用户所感知。

针对用户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方面,报告也进行详细的调研。其中,73.1%用户打车时会经常注意行车路线;72.1%用户会经常坐车辆后排。而深夜打车结伴而行、添加紧急联系人和分享行车信息这三方面,经常会注意的用户仍低于五成。可见,网约车安全功能已被越来越多用户掌握并使用,但用户防范意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编辑孙倩)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