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51Talk Q3财报,实现了一对一业务的首次盈利
时间:2019-12-10 18:52:26

  华云网12月10日讯(卿源综合)12月9日,51Talk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一对一业务首次实现Non-GAAP盈利, 一对一业务Non-GAAP净利润0.027亿元。整体Non-GAAP净亏损收窄至0.018亿元,同比减少97.8%,环比减少93.2%。

  这是在线英语一对一赛道少有的盈利消息。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表示,“第三季度的主要增长引擎仍是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该业务现金收入同比增加52.0%,达到5.046亿元,占总现金收入的92.2%。原因是过去两年里聚焦菲教业务和城市下沉战略的贯彻执行。”

  根据财报,第三季度51Talk活跃学生数约25.82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1万人增长23%。当季营收成本为1.16亿元,比去年同期1.096亿元增长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师教授付费课程数量增加导致的支付教师总费用的增加。

  运营方面,第三季度51Talk总运营费用为2.9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该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研发费用为0.384亿元,同比减少15.8%,主要是研发人员减少导致。

  自2017年下半年起,51Talk开始启动城市下沉战略,将更多精力投入非一线城市市场。根据其在2019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每4个首单客户里就有3个来自二、三线城市。

  在2019年,51Talk宣布计划将用户覆盖到全国1000座城市,这项“千城计划”的实施,意味着51Talk的目标是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城市。

  黄佳佳曾在此前的一次公开发言中表示,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教育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的调查,中国家长每年平均可承担的在线英语教育支出约为8220元,51Talk菲律宾外教7680元/年的平均价格正好处于这一区间内。

  针对本季度的业绩,CFO徐珉在财报中称:“51Talk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率从今年第二季度的负7.6%提高到了负0.4%。在第四季度季节性放缓的趋势下,我们将继续审慎地执行平衡的增长战略。”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