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邮储银行A股上市首日上涨2%
时间:2019-12-10 17:49:30

本报记者吕东

今日(12月10日)上午,邮储银行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至此,国有六大行均已登陆A股市场,邮储银行的A股发行也是十年来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IPO。

邮储银行A股股票上市首日以5.6元开盘,较其每股5.5元的发行价上涨1.82%。该行A股股票当天最终以5.61元报收,上涨0.11元,首日涨幅为2.00%,上市首日换手率达54.45%。

据了解,为确保邮储银行A股上市后的股价稳定,该行此次A股发行引入了“绿鞋”(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实施“绿鞋”后,其发行数量扩大至约59.48亿股,募资金额约为327.1亿元。这也意味着,将会增加约43亿元的“绿鞋”资金入场稳定价格。

与此同时,就在邮储银行上市前两日,该行还披露了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增持计划,基于对邮储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该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邮政集团计划自邮储银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的12个月内择机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

发行结果显示,邮储银行A股战略配售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0.69亿股,网下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12.93亿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5.86亿股(含超额配售部分)。

(编辑孙倩)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