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仙琚制药拟增资子公司9395万元 投资建设杭州研发基地
时间:2019-12-10 16:47:20

本报见习记者吴文文

12月9日晚间,仙琚制药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9395万元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能可爱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可爱心”)进行增资,增资后的能可爱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00万元。同时,基于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公司拟对能可爱心现有预留的19亩土地进行重新规划建设,投资建设仙琚制药杭州研发基地。

仙琚制药方面表示,本次增资的主要目的是以能可爱心现有地块为载体,投资建设仙琚制药杭州研发基地。研发基地的建设,也有利于公司吸引高水平研发人才、搭建研发平台、公司研发工作持续创新和升级。

资料显示,研发基地第一期投资预算为8000万元,主要为仙琚制药杭州研发基地的基础设施投资,投资建设期为30个月(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拟建造研发配套综合大楼一栋,研发大楼两栋,建筑面积约25500平方米。该基地主要承载仙琚制药的口服固体制剂、半固体制剂、注射剂研发平台和吸入制剂研发平台,今后逐步打造成为仙琚制药杭州研发基地。

仙琚制药表示,化学制药行业增速将有放缓趋势,具有研发优势和整合能力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公司将始终致力于快速提升研发能力,开展制剂研发体系和能力的构建工作,引入研发团队,统筹研究基地。

目前,仙琚制药已与多家科研院所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招揽高级科研人才,并逐步与国际新药开发接轨。2019年上半年,公司苯磺顺阿曲库铵等37个品种获得再注册批件,4项发明专利申请获得受理。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项。

东方证券研究员刘恩阳认为,仙琚制药研发投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研发投入0.66亿元,同比增长38.48%。截至2019年8月末,公司有15个品种正在开展一致性评价,其中罗库溴铵注射液、非那雄胺片、米索前列醇片等三个品种已经被CDE受理。

(编辑白宝玉)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