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智飞生物实控人作价近7亿元转让公司1.05%股份
时间:2019-12-10 14:41:46

本报见习记者许焱雄

12月9日晚间,智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仁生的告知函,蒋仁生于当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转让智飞生物1680万股,转让均价为41.30元/股,以此计算转让总金额约6.94亿元,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5%。本次股权转让后,蒋仁生于智飞生物的持股比例将由53.13%,下降至52.08%。

另外,在今年7月19日,蒋仁生通过大宗交易转让1600万股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1%,故蒋仁生先生自2014年3月7日披露股份变动公告以来累计减持变动比例为1.77%。

智飞生物表示,蒋仁生本次将部分股份转让给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降低公司控股股东及参股子公司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经营风险;此举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智飞生物实现营收76.66亿元,同比大增119.35%;净利润17.63亿元,同比增长62.25%;扣非净利润17.98亿元,同比增幅64.17%。

公开资料显示,智飞生物实控人蒋仁生近年来多次向其控制的智睿投资、微生投资等进行投资或提供借款。在2018年11月,蒋仁生及智飞生物对智睿投资进行了增资,其中公司出资5000万元,蒋仁生出资4.5亿元,共计5亿元。天眼查显示,目前蒋仁生为智睿投资实控人,持股比例90%,智飞生物参股10%,智睿投资主要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对有发展前景的生物技术和产品进行孵化和培育,主要瞄准肿瘤(如单抗、CAR-T等)、代谢类疾病、心血管类疾病等几大病种药物进行投资,确保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白宝玉)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