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芭田股份重要试验项目通过鉴定 磷肥企业资源整合迈出重要一步
时间:2019-12-10 13:40:54

本报记者张文湘

2019年12月9日,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举办的贵州芭田股份“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认为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同意通过该项目科技成果鉴定。

清华大学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处长李文军、芭田股份副总裁冯军强、华建青,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德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冯军强介绍了芭田在硝酸磷肥制造方面的发展历程与战略布局,贵州芭田生态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则分别从工作、技术、查新、用户等方面分享了项目研发的过程以及创新成果。据报告数据显示,该项目完全突破了回转窑煅烧、热能回收利用、弱酸浸取、钙镁元素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建成了10万吨/年工业化实验装置,钙镁元素得到综合利用,不产生选矿的尾矿,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芭田股份介绍称,“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的成功通过,对于公司具有重大意义,是芭田股份在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芭田股份在推动磷肥企业整合资源进行产品升级中迈出了一大步,从食物链营养的源头,到食物链营养的终端服务,打造出一条全新独特的聚磷酸铵高效生态复合肥的全产业链。

(编辑白宝玉)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