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阳光100拟11亿元收购温州三项目剩余全部股权
时间:2019-11-22 22:54:39

本报记者王丽新

11月22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608.HK)公告了一起新的收购,宣布以约11亿元人民币收购温州三个相关项目的剩余全部股权,分别为温州中心项目、温州生态城项目及温州中信昊园项目,所涉剩余股权分别为49%、49%、51%。三个项目资产包括约348万平米的规划建筑面积,及400公顷一级开发土地。

阳光100管理层称,公司已于温州耕耘多年,此次收购将有助于规范与控制“阳光100”品牌的使用,加强公司在相关项目上的主导权,以及推进项目更高效管理及后续开发。同时,收购后阳光100还将直接介入已有项目周边的大片一级开发土地工程,无论是对改善已有项目周边整体环境品质,还是对未来新土储的获取都有极大裨益,能为集团公司及股东带来更多的收益。

据过往公告显示,阳光100在2015年时以入股上述三个项目公司的方式进入温州市场,并陆续开发了温州中心,及温州阳光100阿尔勒两个大项目。其中温州中心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阳光100最新产品线喜马拉雅也在该项目中有布局。而温州阳光100阿尔勒即温州生态城项目,目前已获取571亩土地使用权,规划建筑面积达115万平米。在2019年前三季度的温州楼市销售排行榜中,阳光100阿尔勒排名前十,曾创下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亿的优良业绩。

此次收购的温州中信昊园是一家在温州从事一级土地整治项目的公司,所涉一级开发项目土地达400公顷,涵盖温州阿尔勒项目远期规划土地。阳光100温州公司的相关人员称,收购完成后,将有助于阳光100一二级联动,高质量完成对温州阿尔勒项目的远期规划。公司将接手更多的区域开发及社区配套工作,如项目周边道路的修建,为阿尔勒社区市政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等教育设施的落地等。公司将加快履行对业主及政府的承诺,大幅提升项目周边整体环境。

进入2019年以来,阳光100加速业务转型步伐,调整和盘活土地储备,积极展开新项目的布局。同时围绕喜马拉雅服务公寓、街区综合体、阿尔勒复合型社区三大主力产品线,在环京、长三角、各大中心城市及周边区域寻觅机会,加速推进阳光100的商业模式由开发利润向服务升值的转型。

阳光100管理层称,这次项目股权收购是公司积极落实既有转型战略的重要步骤。涉及阳光100喜马拉雅服务公寓、街区综合体、阿尔勒复合型社区三大主力产品线中的其中两个,温州也是长三角外围的重要城市之一。

业内认为,阳光100此次收购,代表其看好温州楼市的未来发展空间,公司将在这次收购完成后继续深耕温州,将其作为阳光100在泛长三角市场的重要布局。

(编辑才山丹)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