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扩大艺术品用户目标群 交易平台“云拍卖”正式上线
时间:2019-11-18 23:45:06

本报记者陈炜

11月18日,北京云拍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旗下艺术品交易平台——云拍卖正式上线。公开资料显示,云拍卖具有竞价分红、刺激分享和合伙人模式三大亮点,目前覆盖首饰珠宝、文房书画、玉石工艺、奢侈品等七大品类。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以往来看,艺术品传统拍卖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既不经济也不适用,但随着人们经济水平提升,艺术品消费需求增长迅猛,传统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正逐渐向普通消费市场过渡。

云拍卖创始人、北京云拍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诚向记者表示,在此背景下,云拍卖进行了拍卖模式创新,加入了竞价分红等玩法,将单一的艺术品垂直用户群扩大百倍,从几百万的用户目标,扩大至几个亿。“云拍卖的slogan是‘让每个人都是收藏家’,所以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解决用户‘懂不懂的问题’。通过云拍卖的玩法和教育,让更多用户从不懂艺术品到逐渐了解,再到具有很高的鉴别水平。”

具体来看,云拍卖从拍卖的成交佣金中抽取5%,分红给参与竞拍的买家。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在云拍卖上参与竞拍,即便没有获得拍品,也会因为参拍出价,而获得现金分红。同时,为吸引更多人进入平台参与竞价分红,云拍卖还用卖方成交额的10%作为奖励刺激商家及用户在社交平台进行分享。

常诚在采访中表示,在前期的技术测试阶段,平台已经吸引了两千多个商家。通过合伙人的模式,一个合伙人或将拉动成百上千个商家入驻。“现在正式上线以后,商家的增长速度会非常迅速,在明年上半年的目标就是会超过三十万商家。”

常诚表示,“目前来说我们跟所有的电商公司都不同,竞价分红,分享获利,云拍合伙人制度这三个特点,是环环相扣的”。

(编辑乔川川)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