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深交所深耕安徽资本市场培育
时间:2019-10-24 2:04:59

■本报记者姜楠

10月21日,深交所与安徽证监局、安徽省金融局共同启动资本市场“安徽服务周”活动,围绕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等主题,集中力量提供务实专业的精准对接服务。这是深交所落实与安徽证监局签署的《监管协作备忘录》要求、深耕地方资本市场培育的又一积极进展,也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举措。

“服务周”活动期间,深交所综合市场、监管、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优势,针对安徽省资本市场实际需求和后备梯队企业特点,将在合肥、芜湖、安庆、滁州等拟上市资源储备丰富的地市,开展走访调研、投融资路演、业务培训、投资者教育、金融办之家跨期交流等系列务实专业的培育活动,促进更多优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进一步激发安徽资本市场活力。本次活动还将走进贫困地区拟上市企业,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落实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工作要求。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多个重要国家战略,持续探索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交所一直积极配合安徽省加大资本市场建设力度,共同致力于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深市上市公司57家,总市值超过6554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安徽省在深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共29只,总规模2052.97亿元,企业累计发行公司债券70只,总规模593.36亿元,发行ABS产品37.15亿元,有效发挥为实体经济“输血”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交所已陆续在重庆市、山东省、陕西省等地举办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针对各地经济发展特点、产业特色制定精准服务方案,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模式,持续提升市场服务能力,推动构建服务地方资本市场发展生态圈。接下来,深交所将认真落实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继续发挥市场平台功能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做优“服务周”品牌,努力打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