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杭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广 累计对接融资额逾9亿元
时间:2019-10-15 22:51:24

本报记者周瑶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由来已久,银企信息壁垒和供需失衡等问题长期制约着中小微企业的持续性发展。为贯彻落实浙江省“融资畅通工程”,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供求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在今年的杭州市金融工作会议上,“杭州e融”(杭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试运行;目前,“杭州e融”已经进入到全面推广阶段,成为支持杭州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支“生力军”。

据了解,“杭州e融”由杭州市金融办牵头管理,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具体建设运营,是杭州市年度重点工程之一。“杭州e融”将按照全市“一个平台、两个系统、X项功能”的方向,有效整合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信息数据,实现普惠金融、金融治理、保险担保、风险监控等领域功能应用。

为加快“杭州e融”应用,杭州市金融办牵头制定出台了平台建设实施细则、平台应用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搭建起从政府管理、财政激励、技术运维,到安全保密、机构准入、产品准入等多维度的政策配套体系,鼓励银行机构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单列信贷计划,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放小放散”的工作积极性。

与以往的投融资平台不同的是,“杭州e融”变“企业找银行”为“银行找企业”。杭州市行政区域内、经营正常的企业均可在平台上注册,注册时只需提供企业和法定代表人基本信息,通过平台在线认证即可。“杭州e融”为企业用户提供“定向需求发布,指定银行直接受理”和“公开需求发布,多家银行抢单”两种融资模式,企业用户可自主选择。同时,为便利企业用户融资、提高融资撮合率,“杭州e融”推出银行“抢单模式”,一旦企业用户发布融资需求,多家银行可同时关注,企业用户可选择银行进行合作,有效缩短贷款获得时限。

此外,“杭州e融”实现了一站式多功能的需求对接,平台已接入了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公积金、社保、司法等多项数据,实现了融资需求发布、融资信息撮合、企业在线认证、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政策查询、统计分析、运维监控等功能。

截至目前,“杭州e融”已经上线1.0版本,包括网页端、手机端APP,平台已入驻银行机构35家,累计撮合融资供需金额9亿多元。

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e融”将努力推进“六个更”,通过更全的融资信息、更高的融资撮合率、更低的融资费率、更快的融资速度、更佳的用户体验度、更准的信息服务,使更多的企业获得融资便利。

(编辑孙倩)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