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嘉实等基金公司力推ETF联接基金 降低场外基民参与门槛
时间:2019-10-15 21:49:57

本报记者王明山

2018年火热的ETF产品,在今年仍受投资者欢迎,迎来业绩和规模的同步增长。《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0月15日,股票ETF的平均收益率超过26%,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等产品收益率更是超过60%,稳定的净值表现也吸引着众多资金前来申购。

不过,普通投资者要参与申购ETF还是有一定门槛的,既要去券商开设股票账户,而且如果要在场外直接申购ETF,动辄数百万份的起购门槛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来,多家基金公司开始为普通投资者打造“场外零售版ETF”——ETF联接基金。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已有近60只ETF联接基金宣布成立(不同份额分别统计),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同期纪录。日前刚刚提前结募的嘉实新兴科技100ETF,其联接基金也快速应需而生,目前正在各大渠道热销。

所谓ETF联接基金,是指将其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基金,ETF联接基金拿到申购资金后,再去投资场内的ETF。相当于一个场外的批发商,集合众多中小投资者的钱去投资标的ETF,将投资门槛大大降低、帮助投资者实现从场外到场内的跨越。

以正在发行的嘉实新兴科技100ETF联接基金为例,该基金就是通过主要投资于嘉实新兴科技100ETF,来间接跟踪新兴科技100指数。通过联接基金的形式,ETF基金的最终投资门槛低至1元,有助于更多个人投资者低门槛参与科技股投资。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为ETF配备对应的联接基金已日渐成为ETF“标配”,多只主流宽基ETF和细分行业ETF均配有对应的ETF联接基金,当中的代表性品种更展现出较强的吸金能力,其中,嘉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以215.38亿元高居同类规模榜首,在从一定程度上表明投资者对这种“场外零售版ETF”的广泛认可。

(编辑孙倩)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