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新造车品牌9月上险数排名:蔚来以1972辆位居首位
时间:2019-10-15 21:49:06

本报记者龚梦泽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们带着全新的汽车制造方向进入行业,给传统车企带来冲击的同时,也为这个行业带来了诸多竞争和变化。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称“中汽研”)公布的新造车品牌9月份上险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以1972辆的数据排名第一位,第二第三名分别为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

具体单个车企,今年9月份,作为唯一单车最低价超过35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品牌,蔚来汽车整体上险数为1,972辆,占造车新势力阵营总上险数的约35%,1-9月累计上险数达到12,430辆,占新势力整体约30%。9月上险数第二名小鹏汽车上险数为1,487辆,第三名威马汽车为1,344辆。

其中,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ES6的9月上险数量达到1,659台,位列新势力车型上险数量榜第一,不但进入了主流豪华中型SUV的前十,也是唯一入榜的纯电动汽车,及唯一入榜的中国品牌。

而蔚来旗下首款SUV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ES8今年1-9月的累计上险数达到7,841台,尤其是在7月新能源补贴退坡后依然保持了稳步上升。ES8在可选装三排座的豪华SUV细分市场中位列第五,在主流高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位列第九,也是唯一入榜的纯电动汽车,及唯一入榜的中国品牌。

今年10月初,蔚来汽车公布了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在整个中国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整体下滑之下,蔚来汽车在经历了7月份召回考验之后,在第三季度实现了超出第二季度财报预期的销量大爆发,9月销量创年度新高,带动品牌在整个第三季度取得累计交付4799台的好成绩,环比增长达35%。

第三季度销量数据显示,蔚来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新一代智能SUVES6在9月实现了1726台交付,第三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4196台,进入质和量双稳的产能爬坡阶段,开启交付至今仅4个月累计交付已达4609台。而蔚来旗下首款SUV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ES8在9月交付量也较8月实现翻番。蔚来品牌整体在第三季度完成4799台交付的好成绩,季度环比增长达到35%。并且一举突破了此前第二季度财报对第三季度交付4200~4400台的预测,带领品牌喜迎金九银十。

(编辑白宝玉)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