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蓝光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七成
时间:2019-10-15 21:48:56

本报见习记者刘敏

受益于主营业务的积极推动,蓝光发展2019年以来业绩持续向好。10月15日晚间,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今年1至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3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77%。同时,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8.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71%。

蓝光发展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公司表示,2019年1至9月份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经营规模的逐年扩大,使得公司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增加;同时公司为提升房地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产品改善升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2019年,蓝光发展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第21位,并跻身百强房企成长性TOP10,位列第4位;同时,旗下的嘉宝股份在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名单中位列第11位(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上旬,蓝光发展曾公告披露,旗下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递交的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得香港联交所“原则上同意”,这意味着嘉宝股份H股上市事宜再度获得新进展。

此前有分析指出,若嘉宝股份能顺利分拆上市,可在H股获得该有的估值支持,同时有助于公司融资和发展。于蓝光发展而言,也能有效提高估值溢价,同时可充分利用不同资本市场的优势,打造A+H资本运作平台,降低融资成本及负债率。

(编辑孙倩)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