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传富士康在印度投61.54亿元建制造工厂,解决4万人就业
时间:2017-12-15 19:08:55

  DoNews12月15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称,富士康计划向印度加瓦拉尔 尼赫鲁港(JNPT)经济特区投资6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1.54亿元),建设一家200英亩(约1214.06亩)的工厂。该项目预计将为4000人提供就业机会。

  JNPT经济特区总面积为277公顷(合计4155亩),其中77公顷(合计1155亩)用于道路和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公司不得不在剩下的3000亩土地上竞标建厂,因为公司建设单位的需求很大,所以住房项目已经取消了。但是该地是否能成为富士康制造iPhone或其他电子产品的地点,还未可知。

  印度海陆运输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JNPT拍卖17英亩(约合103.19亩),已有25-30家公司前来竞标,预计逾20万人将获得就业机会。预计JNPT经济特区的总投资将达6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15.9亿元)。富士康已经就JNPT项目向当地政府提出请求,同时由于印度不允许提名竞标,合同制造商将不得不与其他人竞标土地。

  富士康目前已在印度安得拉邦的斯里城拥有5座制造工厂,为小米、诺基亚、金立、富可视等厂商每年制造近1500万部智能手机。富士康印度工厂目前为诺基亚代工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为其他厂商代工制造智能手机。(完)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