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海信加速大尺寸屏幕市场布局 激光电视进入4K时代
时间:2017-11-24 7:50:01

  刚刚拿下东芝电视业务后,家电巨头海信加速了其在激光电视领域的布局,欲在成本压力上涨的背景下,寻找更多利润增长点。

  11月23日,海信一口气发布了80吋、88吋、100吋4K激光电视新品,以及120吋、150吋S6系列4K激光影院。至此,4年3次重磅升级激光电视产品线的海信已完成激光电视在大尺寸市场的产品布局,激光电视也全面进入4K时代。

  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行情600060,诊股)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海信在激光电视4K光学引擎、4K镜头、激光光源、整机等方面已有技术优势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也具备了在全球市场率先推广普及激光电视的能力。目前,海信100吋4K激光电视也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随后还将在欧洲、大洋洲等市场陆续上市。

  据悉,受益于激光电视推广,今年1月份-10月份,海信88吋、100吋、120吋三个规格激光电视产品在80吋及以上市场份额达43.09%,在85吋及以上大屏市场份额达56.27%,其在更多尺寸的拓展将使激光电视在65吋及以上增长最快的市场进一步扩大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宣布,已正式收购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95%的股权。

  刘洪新指出,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份底完成交割。“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