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日媒:海信获“TOSHIBA”品牌40年全球使用权
时间:2017-11-24 2:37:11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日媒称,22日获悉,从正在进行经营重组的东芝公司收购了电视机业务的中国家电巨头海信集团将获得今后40年能在全球范围内出售电视机时使用“TOSHIBA”品牌的权利。海信将可以利用东芝的知名度扩大出售高价位产品。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2日报道,东芝将于明年上半年合约到期时撤下美国纽约繁华地段时代广场的广告牌,同时正式决定明年3月底停止对长寿日本电视节目《海螺小姐》以及“周日剧场”的广告赞助。

  报道称,明年2月以后收购完成的“东芝映像解决方案”(位于青森县三泽市)将保留“REGZA”品牌的产品,明确其价格以及功能上的差异。

  据报道,东芝的电视机业务于2015年因经营恶化而决定退出海外市场,转为分地区提供品牌。冠有“TOSHIBA”名的电视机在北美由台湾的仁宝电脑公司出售,在欧洲由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在亚洲由中国的创维公司等负责销售。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11月14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行情600060,诊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据悉,TVS公司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并在日本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海信电视占有率连续13年中国市场第一,在美国和欧洲发展迅猛,近年更是在南非、澳洲跻身市场第一,2015年、2016年位居全球第三,与此同时,海信电视的互联网运营用户规模也保持着中国市场第一。作为加快全球市场布局的战略部署:海信在2015年托管了“夏普”北美电视业务,连续赞助2016年欧洲杯、2018年世界杯等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强势推进国际化战略。

  据了解,出席仪式的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此外,11月16日,海信就本次收购TVS公司股权发表的补充公告称,东芝品牌历史悠久,是全球知名品牌,并且曾经是电视行业领导者;海信则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目前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已经进入全球前三,收购后将进一步加速海信电视的国际化进程。海信电视拥有采购和制造的成本优势和规模效应,收购后通过与东芝电视共享供应链资源,可以提高东芝电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收购完成后,TVS公司将获得东芝商标在电视产品上全球范围内期限40年的商标许可,同时由TVS公司作为东芝商标的分许可方,保持目前在全球部分市场区域已经签署的现有商标分许可协议继续有效(涉及欧洲、东南亚及其他市场区域,到期日分别为2019-2021年不等)。公司将充分尊重现有商标分许可协议,会与现有被分许可方友好协商、执行现有分许可协议。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