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港媒称共享单车退潮后共享手机涌现:陷阱还是馅饼?
时间:2017-11-24 2:37:05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港媒称,内地共享单车潮退之际,共享手机平台“享换机”近日宣布完成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期望把手机租赁业务迅速做大。但分析认为,共享手机行业需要“烧钱”占据市场,加上涉及信息安全及隐私,共享手机是馅饼还是陷阱仍是未知。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共享行业再现大额融资,享换机近日完成1.1亿元天使轮和A轮融资。享换机CEO表示,融资将主要用来打造消费场景,在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提升消费体验。

  报道称,享换机网页显示共享的手机型号包括最新iPhone X;设分期租用,每天低至3元,有分析认为,这对于手上钱不多,又喜欢常常换款式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指出,共享手机与手机租赁服务相比换汤不换药,在当下手机更新迭代加速的环境下,多数共享手机平台是通过租赁来实现手机销售。同时,共享手机的消费群体都不明确,此外,通过手机租赁模式形成的庞大过气二手机堆积,这部分手机产品的处理也将是个难题。

  张书乐指出,在共享经济的泡沫热度下,共享手机如不加速融资、“烧钱”,发展前景将堪忧。

  同时,也有分析指出,如何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及个人隐私的保护,是共享商家必须解决的。目前,共享手机市场已经初具规模。

  报道称,另一方面,共享单车与共享手机一样需要确保融资,有指共享单车潮退,资本像一个巨大的漩涡,把各路平台席卷进去,但并不会对它们的未来负责。小蓝单车倒下了,和小蓝车一样处境尴尬的还有退不出押金的酷骑单车。而再之前的悟空、3Vbike等共享单车公司,都因单车被盗、资金紧张等原因停止运营。对于共享单车来说,如果不能拿到融资,基本很快就会被市场清理出局。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