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晶科能源当选2017年B20峰会联席主席
时间:2016-10-27 2:59:24

  日前,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和全球唯一的光伏企业,被任命为2017年B20峰会“能源和气候”工作组六个联席主席之一,受德国B20轮值主席的直接领导。

  据悉,这是晶科能源连续第二年受邀参与B20工作,并首次取得B20工作组领导地位。联席主席主要是从20个成员国家中挑选行业在全球最顶尖的企业担任,并被B20主席认为对工作组有特殊贡献。另外,B20“能源和气候”工作组首次接受晶科能源的提案,将光伏可再生能源作为单独的议题在2017年的德国B20峰会中予以特别讨论,就绿色金融、全球碳市场发展、各国政策走向等方面形成讨论结果,提呈G20。

  “我们很荣幸能作为联席主席参与B20峰会‘能源、气候与资源效率(ECRE)’工作组,小组将有序通过一系列措施推进G20的发展目标,包括促进融资、碳市场机制以及促进国际投资流向的政策、支持国际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需求的政策等。”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说道,“这是B20峰会首次提名太阳能(行情000591,买入)光伏企业做联席主席,它反映了G20成员想带领世界经济走向可持续道路的共同愿望。为了减轻当前的经济挑战,绿色能源基础设施改革是关键,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很多地区削弱了煤炭火力发电成本,我们需要关注寻求投资的方法来支持清洁能源金融的巨大需求,并过渡到低碳社会。”

  提到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李仙德说:“中国有能力从出口主导型制造业经济向消费主导型、能源服务型经济模式过渡,运用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来实现。包括晶科能源在内的中国新能源(行情600617,买入)企业最近几年发展很快,并在加速太阳发电成本降低和提供强劲的生产性收益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仅是满足客户今天的需要,更在为未来打造规模。”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