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码隆科技获6200万元A轮融资 达晨创投等继续追投
时间:2016-10-27 2:59:21

  在人工智能领域投下重注的百度,正在面临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

  日前,码隆科技宣布,已经完成62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建投、景林资本、将门创投、可可资本和红筹投资等5家机构。此外,码隆科技上一轮投资方,达晨创投与远镜创投在本轮中继续追投。

  在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码隆科技还宣布,正式推出ProductAI人工智能平台。

  在业界看来,该产品的方向与百度当前的战略业务之一不谋而合,即图像识别。据码隆科技CEO黄鼎隆介绍,ProductAI平台拥有“以图搜图”和“图像识别”两项核心技术,使不仅可以理解图片“表达了什么意思”,还能对图片进行分类、处理、标注,实现更多深层次的技术应用,是全球首创的客户自助式定制以图搜图搜索引擎的视觉智能平台。

  为了扩大ProductAI平台的应用范围,码隆科技还宣布启动“如果AI计划”,号召有理想、够大胆的开发者一起加入ProductAI平台,以释放人工智能的无限潜力,孵化更多智能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码隆科技的核心团队来自微软,曾获得2014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2015年中国大数据大赛全国冠军等。

  截至目前,码隆科技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植入图像、纺织面料、电商、增强现实、安防监控、药物检索、视频广告、盗版检测等多个领域,用户中包括不少上市公司,如暴风集团(行情300431,买入)、视觉中国(行情000681,买入)、微软等。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