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章正文
 

李嘉诚200亿出售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 预计收益54亿
时间:2016-10-26 22:49:09

  10月26日消息,长实地产(港股01113)晚间发布公告称,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李嘉诚海外基金会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就出售Mapleleaf Developments立买卖协议。出售事项的代价将为计及该物业的经商定价值200亿元人民币(约230亿港元)。

  公告显示,出售标的Mapleleaf Developments间接拥有和记黄埔地产(上海)陆家嘴(行情600663,买入)有限公司,而和黄地产陆家嘴拥有上海世纪汇广场。

  出售事项代价将为计及物业经商定价值人民币200亿元(约230亿港元),并扣除境内卖方融资本金额,以及就Mapleleaf Developments之流动资产/负债净值(按综合基准)作出调整后所厘定的人民币金额,代价将根据卖方各自的待售股份持有量按比例分配。

  长实地产称,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能使公司变现其在目标集团及物业的投资。

  长实地产董事会预计,此次交易集团将录得约未经审核得益62.2亿港元(约人民币54.3亿元),相当于代价与集团所持目标集团的权益估计账面值两者差额,并计及任何交易成本、相关税款及根据买卖协议本集团需要承担的任何索赔及其他责任。

  长实地产表示,集团能够变现的实际得益将视乎其所持目标集团权益的实际账面值,以及集团承担的成本、索赔及其他责任的实际金额最终款额而定,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拟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买方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一家保险公司拥有多数股权。

作者: feixiang 来源:金融界